01.jpg

我們假日都喜歡到處走走拍拍,紀錄美麗的瞬間;有別於其他繽紛可愛的活潑景點,今天跟朋友來場不一樣的寧靜之旅

這棟建築跟過往印象中的宮廟完全不同,它隱身在一般車水馬龍的道路上,周圍有學校和一些店家,低調的灰色建築被許多的綠色植物包圍,有種「即便外面世界多複雜,我仍保有善良且peace的心境」。而這棟建築在過去也曾獲得「台灣建築獎」

🔻從裡面往外拍,這片綠意盎然,沒有原因的,一走進來就覺得心情很放鬆

02.jpg

🔻門口有個很可愛的菩薩寺信箱,我想郵差投遞信件的時候,可能也會有種與神連結的感覺吧

03.jpg

🔻這裡有個很特別的小設計,會在不經意的角落,發現小尊的神像

04.jpg

🔻一樓往裡面走,還可以看到許多寺院人員在認真做事,請安靜不要打擾唷!

也因為怕吵到院內人員,我默默地散步到最後,拍了一張仰望的照片,是不是很有寧靜的意境呢

05.jpg

🔻爬往二樓的轉折處,有座穩重的大鐘,成為整棟建築的重點

 

06.jpg

4.jpg

🔻大鐘旁邊有個可愛的祈福雕像,艾莎莎我忍不住也拍了一張祈禱的照片

07.jpg

🔻從二樓往下俯拍的視角,隨便拍都能呈現菩薩寺的優雅美感,如果要說,這裡更像是充滿藝術氣息的美術館

08.jpg

13.jpg

🔻二樓內部當然也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拍,每座神像都像是精心雕刻,帶柔和感的藝術品,但因為還要趕下個行程,只在大鼓旁邊拍了一張

09.jpg

🔻我很喜歡這個在小地方會出現的祈禱小物和人像,看到它們,心中默默地忽然燃起想要幫家人朋友祈禱的想法

010.jpg

2.jpg

前往三樓,有個抄心經的教室,當天因為有許多人在裡面,為了尊重和不打擾,我們就沒有拍照了。

這裡,讓我感受最深的是,除了環境的藝術顛覆我過往對寺廟的印象外,它所營造的禪意氣息,讓我即便是出來玩,走進院內,卻讓我有莫名的寧靜放鬆感,好像也能悟到佛曰的那種感覺。充滿神聖的優雅藝術,來台中大里,不妨來走走

(但請安靜,勿喧嘩影響到園內人員唷 !!)

🛕菩薩寺

📍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

※ 入內拍攝是完全免費的,但院內還有工作人員,前往時候請勿大聲喧嘩,也不要帶東西進去吃唷 ! 要好好安靜地享受這藝術建築和禪意帶來的靜心感受唷

 

arrow
arrow

    糕拐女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